日本火山爆發的瞬間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地球觀測站(NASA’sEarth Observatory)在二月公佈了一張航拍照片,展示了日本九州櫻島火山(Sakurajima Volcano)爆發的景象。

這張照片是國際空間站上的宇航員于拍下的。日本九州櫻島火山是日本最活躍的火山,大約在13千年前開始形成。在1914年之前,它還是鹿兒島灣中的一個島。1914年的一次火山大爆發噴出了大量火山物質,它們形成的沉積物填平了櫻島與日本大陸之間的海峽。

 

櫻島火山高1,117米,其峰頂附近有幾個火山口。最北端的Kita-dake火山口最後一次噴發生在約5,000年前;而其南邊的Minami-dakeShowa火山口至少從八世紀開始頻繁噴發。在這幅照片中,我們可以看見火山爆發形成的火山灰煙羽,它們可能源於 Minami-dakeShowa這兩個火山口。

 

國 攝影師Martin Rietze 捕捉到火山爆發的瞬間, 觸目驚心, 大自然的美盡在於此.

櫻島火山靠近日本幾個城市——加治木町(Aira)鹿兒島(Kagoshima)鹿屋(Kanoya)霧島(Kirishima)都城市(Miyakonojo)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and tagg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