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來的空間, 偷來的時間

電視已經播完了Fringe 的 Final Season. 五個Season 都是圍繞Walter and Peter 的父子情, 平行空間的一點一滴, 其實在Doramon(ドラえもん) 的年代, 我對時光機的一切現象有深入的認識, 每次野比大雄(野比のび太)回到過去或末來都是改變不了fate. 只有”back to the future” 中Marty McFly(米高)因時光旅行而成熟了, 不會發怒就算被嘲笑為chicken.

Fringe最主要的還是在說明「平行世界」。九把刀在「那些年」中也運用了「平行世界」來說故事,不可忘記那個曾經深深愛過的女孩,再以平行世界裡柯景騰與沈佳宜的結合,藉幻想兩人再一起,一下子補完電影世界中的柯景騰、真實世界中的九把刀的雙重缺憾,借來的空間, 偷來的時間,來完夢。

說回Fringe, 由於主角Peter的爸爸Walter在平行世界裡偷了他在平行世界的兒子Peter2回來,以彌補他無法挽救他兒子Peter的遺憾,卻造成了兩個世界間的不穩定,進而導致平行世界的毀滅。而平行世界中的Walter2為了報仇,決意毀滅兩個已經被打通的世界。

當然,主角Peter2可以操作某台神秘的機器,讓兩個平行世界毀滅。但是在2021年的Walter告訴Peter2,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改變Choice,就可以挽救兩個世界

在劇中, Walter explains that he has been cheating fate in the extra time he was given with Peter… something he wouldn’t change. 這是一個典型 “借來的空間, 偷來的時間” 的故事, 當然, 最後的結局是all reset.. 冇事發生.

我現在寫這blog 文都是偷來工作的時間,借來blog 主的空間,來完我愛發文的夢。

 

Posted in i.social, i.tech and tagg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