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之境

中學時期讀郁達夫一個人在途上30嵗的郁達夫,年幼兒子患上腦膜炎病逝,當時紛亂的社會狀況,一直離家,與妻兒分開,未能趕及見兒子最後一面。顛沛流離加上喪子之痛,郁達夫慨嘆(上幾代人的心態),只剩下孤身一人,繼續完不了的漂泊。
今天我行我素, 自由自在, 一人之境才是開心快樂, 時代改變了, 大家有聽過這歌嗎?好聽之餘,歌詞很有共鳴位,也正好描述了人大了的一個心理狀態。
一個人原來都可以盡興 多了人卻還沒多高興
沉默看星 聽到月光呼應
繼而平靜到訪這一人之境
原來也很高興 獨個俯瞰每顆山幽之嶺
乾一罐的汽水 呼出嘆息 快樂懶說明…
有時候,一些看似平平無奇的瞬間,卻會毫無原因留駐腦海,並在漫漫人生路中周期性浮現。
未聽過就一定要聽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WhavDVsMRc
聽聽下又勾起另首日本歌: 多年前中島美嘉-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CTwLDv9LzE
這首歌,她唱著她的絕望,卻想從絕望中鼓勵我們, 在往後的歲月裡,撫慰每一個絕望的人.

Posted in i.so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