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ing [讀]《三體》內地科幻小說 + Stephen Hawking (Brief Answers to the Big Questions )

《三體》內地科幻小說, 係真的, 內地有科幻小說, 好快會在媒體上出現, 年頭有消息指出亞馬遜正計劃以10億美元洽購內地科幻作家劉慈欣暢銷書《三體》的電視劇拍攝權;市場預計,拍成美劇後,其熱門程度將超過《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 我在平行時空中一同看 Stephen Hawking 霍金最後留下給人類的忠告盡在書中(Brief Answers to the Big Questions )

《三體》成書於2006年, 作品講述了地球人類文明和三體文明的信息交流、生死搏殺及兩個文明在宇宙中的興衰歷程。作者劉慈欣創作的長篇科幻小說系列,由《三體》、《三體Ⅱ・黑暗森林》、《三體Ⅲ・死神永生》三部曲組成。我正在看, 呢套小說在2009年開始爆紅, 2014年英文版開始在亞馬遜發售

人類不斷向宇宙發出訊號,但我們不知道,如果宇宙鄰居真是會回應, 會如何回應地球人……我想起Stephen Hawking 有警示大家小心去接觸外星人.

天才科學家接二連三自殺,線索指向一個名叫「三體」的連線遊戲。作者掺入一些科學的知識, 用上了西方科幻小說的技巧手法加上中國 背景內容作為故事骨幹. 「三體」是天體物理學的一個永恆問題,三顆質量、初始位置和速度都是任意的天體,在相互之間萬有引力的作用下,是否存在運轉的定律?如果這三個天體是三顆太陽,地球夾在中間,又會是什麼樣的世界?「零道德的文明宇宙(有的諷刺地球人自己)完全可能存在,有道德的人類文明如何在這樣一個宇宙中生存?」作者將宇宙倫理的各種可能,鋪陳出長達八十八萬字的浩瀚長卷「三體」系列,《三體》為本系列的首部曲。

Stpehen Hawking 霍金用了簡易的文字, 討論了以下的題目: 未來人類仍會存活嗎?我們應該在宇宙中尋找其他殖民地嗎?上帝是否存在?我們如何塑造未來?霍金與《三體》的內容有一些類近,但又不一樣, 中西文明的科學在一起, 一些衝激總是會有, 書中所探討的幾個疑問,書中內容擷取各界專業人士所提出的疑問,透過演講、採訪、隨筆筆記及問答等形式解答,前言邀請到曾在《愛的萬物論》中扮演霍金的奧斯卡最佳男主角艾迪‧瑞德曼撰寫,引言邀請諾貝爾得主基普‧索恩,而後記則由霍金的女兒露西完成,本書將是霍金留給世人最具啟發性的偉大作品。

離任美國總統的奧巴馬都公開表示《三體》好讀, 奧巴馬話過讀小說的目的也僅僅是逃避現實,在繁忙的工作中換換腦子,希望四本書可以為大家消費一個悶悶不樂的十一月, 不是消費於電商。

Posted in i.social, i.tech and tagged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