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升級體驗

win10

雖然還未算是千呼萬喚始出來, 但總是希望新版能把舊版的問題解決。

1. 首先是小弟最關心的輸入法, 要改用另一套輸入法,真是令人痛不欲生! 看到舊的輸入法回來了,已經放下一萬個心了。中英文、手寫的切換也算正常。

win10l

2. 其次是大家也非常關心的”開始鍵”回來了, 但改為menu和動態磚的混合體, 想想也是, 沒有了動態磚, Windows便有升級的必要了。

win10d

3. 在Win8裏右方的menu, 變為快速設定的按鈕, 和windows的信息, 尚且合理。

win10c

注意在按鈕的左上角, 新加了”tablet mode”的功能, 讓用戶可以在桌機與平板之間互相切換。也就是說在桌機狀態時,App看起來像program般有視窗的功能; 在平板狀態時, program看起來像App放到最大,不能縮小(有什麼好處便不知道了, 反正沒有Win8那麼混亂吧!)
App在桌機狀態:
win10g
App在平板狀態:
win10h

而且, 驚訝地發現, 原來在平板狀態下, start screen還沒有完全消失:
win10fjpg

最後, 博主還是建議M$, 與其弄個人獸合體, 不如早點採用”精神分裂法”:  在平板狀態下,只有start screen和一律只能用Apps; 在桌機狀態下, 只有start menu和一律只能用program, 這樣便保證不會混淆了! 

結論: 如果你是用桌版Win7,便可以不升級。如果你是用Win8/8.1的話,便必定要升級了,就當是debug版吧!

P.S.: 如果還未收到預約升級, 便到以下這條link吧!

http://www.microsoft.com/zh-hk/software-download/windows10

Posted in i.tech and tagged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