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壹四年四月最後一天,那個下午,我坐在紅Mon前拷打鍵盤

那個下午我坐在紅Mon前拷打鍵盤,多個令人苦惱的問題沒有答案,也沒有出路,幸運是這些都是工作上的問題.

images

有時候,不禁自問電腦,科技是幫人還是加速人類滅亡.你會答我電腦科技只是工具,好壞在於使用者的心態.最近多了一層看法是科技提供更容易更低成本的環境去營造”色”的世界給使用者.”色”不是”好色”,不是”色戒”,是借用了”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概念,眼睛看的、耳朵聽的、身體接觸的、意識想的都不是實體,都是科技的組合;以假為真,Virutal Reality, augmented reality 。使用者開始分不清”現在的世界”和”虛擬的世界”,Web browser 原來會愉走個人資料,虛擬愉走實質的東西。bitcoin 虛擬錢換走了銀行中的錢(Numbers)。facebook 上朋友間虛擬的友誼,虛擬的關心(俾個likes)。其實是另一方用虛擬+科技騙走實質的東西,科技只是工具,正如魔術師要道具.魔術,又稱幻術、障眼法、掩眼法、戲法等,狹義的定義為一種以特殊的技巧跟設備,營造錯覺和認知偏誤,以娛樂觀眾。虛擬的世界也可定義為一種以特殊的技巧跟科技設備,營造錯覺和認知偏誤,以娛樂觀眾

最後推薦大家一看hollywood 新片 transcendence (trailer),個人不大喜歡Johnny deep,but I like Wally Pfister, 佢同Christopher Nolan合作的inception,blog主至喜愛.睇戲可以是一種令人忘記苦惱的娛樂,那管什麼營造錯覺和認知偏誤。哈哈:)

 

Posted in i.social, i.tech and tagg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