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online game

doom

剛出來社會工作的時候,初次接觸一款以3D視覺,名叫Doom的遊戲,那時互聯網還未流行,所以只有單機版。

 

遊戲的內容,是玩者以第一人稱的身份,尋找迷宮中的鎖匙,用以打開電梯升級(升Level),升級後,使用的武器也會同時增強。當然,路途中會遇到無數敵人攻擊,一旦受傷,便要立即找到到急救箱,用以增加生命值,否則血液流光,遊戲便結束。

 

其實,人生就像這個遊戲一樣,於迷宮中尋找出路。前路如何?沒有人會知道,即使你原地踏步,敵人也會找上門來。提起勇氣,記著走過的路,萬一不小心走入死巷中,只需回頭再走,不要浪費時間重蹈覆轍便可以了。當然,要不斷裝備自己(鎖匙),否則當機會來臨時(電梯),你也沒有能力掌握(升級)。讓我們帶上那(仁愛)軍刀,(喜樂)手鎗,(和平)手鎦彈,(忍耐)步鎗,(恩慈)機關鎗,(良善)火箭炮,(信實)迫擊砲,(温柔)導彈,(節制)核彈,向着人生目標進發。

Posted in i.social and tagg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