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whatsapp 收費看social networking 的Business Model

一個blog主寫出如下的句子.

「慘!Whatsapp收錢了!」

「Whatsapp唔使旨意收我錢!我一定會轉!」

各大小討論區、Google Play上的Whatsapp下載版面都充斥著以上「憤怒了」留言,因為Whatsapp的免費之路似乎已行到了終站。近日不少Android用家發現收到了Whatsapp開發商的「七日後到期」的通知,到期不付年費0.99美元,即大約8港元的代價,用家就要和這個記載了歡笑與淚水的軟件說一聲道別。

點解8港元, 冇人肯付錢呢, 寫program的工人 真是慘 慘 慘..

如果whatsapp 值入廣告或好似fb 把用戶喜好,行為, 運結賣給廣告高來增加收入, 可能人人都會好樂意繼續用下去.我估唔止收入8港元那麼少, 是business model 錯誤還是大家的行為已經改變了, 免費才是王道, 國內個個web 都是這樣推銷..

個blog主寫用戶雞飛狗走,也不知有多少人願意留下來。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市場上有免費的替代品替代品多是用我提出的方法維持收入. 點解冇人願意用8港元換一個服務, 最少冇值入廣告啦..奇怪.奇怪!.

 

 

 

Posted in i.social, i.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