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住花生看瑞聲沽空事件

batman-v-superman-dawn-of-justice-wonder-woman-half-scale-prime1-studio-feature-902891-1

好少在blog 中講財經新聞, 昨天講開apple, 都要講一下瑞聲沽空事件. 大家食住花生看瑞聲沽空事件.  個人其實希望有Diana Research (Wonder woman) 發表調查報告, ” I used to want to save the world, this beautiful place. “  “It’s not about what you deserve.  It’s what you believe.  And I believe in them (people).” (Hahaha)

沽空機構一般都是先大手沽空股份,再發出深入調查報告從中獲利。葛咸城研究(Gotham City Research)在2017年5月11日發表針對瑞聲(2018)的報告,在2017年5月18日再「葛咸城」發表狙擊瑞聲2.0報告,質疑瑞聲科技(2018)的利潤率為何比起蘋果公司更高。報告稱,自2014年起,瑞聲有20間以上關連方未有公開披露。此外,蘋果對於供應商的有相當要求,供應商給予旗下員工的待遇,要符合蘋果的「供應商行為守則」,以避免觸犯美國法律。紅底股一朝不保, 瑞聲股價大瀉停牌至昨日。

事件演變下去, 好睇過科幻小說, 昨天變成沽空機構大戰。曾經沽空新昌集團(0404)、天合化工(1619)等公司的匿名分析(Anonymous Analytics),在2017年6月6日發表長達51頁的報告,批評葛咸城的研究嚴重誤導。

匿名分析毫不客氣地批評,葛咸城的報告有大量蹩腳的研究內容,陳述嚴重錯誤,展現了對香港上市規則須予披露關聯方規定的無知,論點站不住腳。 (詳情-不再重複其他財經新聞了,自己找找)

匿名分析 不同意葛咸城報告內容,明白葛咸城何以得出有關結論,但葛咸城的報告論據並不合理,而是報告的基本論點,是基於誤導性的證據,存有論證上謬誤。匿名分析給予瑞聲目標價為111元 (呢個至是重點!)。(匿名呢家野,是IT界的jargon, 今日濫用了, 記得周星馳喺電影食神曾講過一句話:「根本就冇食神,或者人人都係食神,老豆老母、阿哥細佬、條仔條女,只要用心,人人都可以係食神。」 同一套論理,人人都可以係匿名分析)

瑞聲(02018.HK)在2017年6月6日召開記者會,反擊早前葛咸城的沽空報告,兼且宣佈今早復牌。若以集團昨日的反擊內容計,其實仍未能完全令人釋疑,但起碼算是一個應對。而巧合地,同日剛剛有另一間沽空機構,以匿名報告攻擊「葛咸城」,並強力建議買入,目標價111元。

呢一場戲真係好睇,原來市場上有這麽多的沽空機構,真係夠熱鬧,「葛咸城」今天再有第三部分的報告出台反擊匿名分析。

 

Posted in i.social, i.tech and tagged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