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傳檔

日常遇到的問題: 我只想傳檔(File transfer), 例如一個pdf file share, 一本ebook (epub, mobi).

又唔想用whatapps, fb, message, dropbox, google drive 呢的攪一大堆帳號, 密碼, shortlinks.

(佛系)朋友, 不裝 App、不註冊帳號、不限作業系統、不需設定、不需分享下載網址記得呢個網址:用https://plover.io/ 自然會傳到檔案。所有要互相傳檔的裝置(電腦又好, notebook 又好, Android, iPhone, iPad, 上到網就得),只要在裝置的任何瀏覽器(FF, Chrome, IE, Safari) 上打開這個好記的網址。這時候,只要在同一個網路環境下的裝置,就會列在清單上,每一個裝置(跟據你個ip address)被自動賦予一個代表動物頭像。

 

假設我想從 X裝置傳送檔案給 Y 裝置,只要確認X裝置的動物頭像,直接點擊該頭像並指定要傳送的檔案即可。

而 Y裝置就會收到通知,說 X裝置要傳送檔案給我,如果接受,就按下「 Download 」即可。

也可以一次傳送多個檔案,這時候對方可以用 ZIP 壓縮檔來打包下載。

 

如果想要一次傳送檔案給清單上所有的人(例如課堂上/同一間房所有打開這個網頁的電腦),可以拉到清單最下方,點擊「 Send to all 」,就能把一個檔案同時傳送給多個裝置。實測之後,電腦proxy傳去手機, 手機傳去手機真係快到冇影, 節省插線的時間 。作者話不會記下用家資料, 安心過用fb啦! 如果沒有人下載,檔案應在3分鐘後自動刪除。

Posted in i.tech and tagg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