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感式觸控筆

在還未有觸控手機面世前, 人類寫作的工具只有一種, 便是筆。無論是毛筆、鉛筆、鋼筆、原子茟, 都叫做筆。寫作的叫作者,  通常自稱”筆者”。

時代變遷, 現在書寫的不是用電腦, 便是用手電, 而且用的不是多年前, 電子手帳(PDA)流行時的觸控筆, 是手指!  那麼寫作的應叫”指者”, 還是”觸人”?

長時間書寫, 不禁手指隱隱作痛, 還是有個工具較為方便。市面上自然而然出現了一種電子筆, 初期的筆尖還是1cm闊的大頭, 現在己出到2.4mm細。當然, 要用電池, 把筆尖的”訊號”放大, 經人體傳到地(人體本身便是一個大電容), 模擬出手指接觸觸摸屏的情況。

今次為大家在市面上找來兩款原理相同, 價錢相約的電子筆:

DSC_0094

DSC_0096

首先用1號筆劃一組線, 上面那條較輕力, 下面那條較用力, 再用2號筆,用相約的力度劃第二組線, 但出來的效果竟相差很大。

writing

明顯地, 1號筆較用力的情況下, 出來的效果才較為令人滿意。

 

P.S.: 做個小小實驗, 拿一顆電池(例:AAA), 手指接觸(+)的位置, 用(-)的位置在觸摸屏上書寫, 出來的效果是一樣的。

Posted in i.tech and tagged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