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Dropbox, Box, Skydrive

雲端儲存(Cloud)已經出來一段時間了, 相信大家對它一點也不陌生。它除了能讓設備的容量無限擴增外, 更可讓身處不同地方的同事同步更改、分享檔案。等等, 那跟以前裝在serve上的網盤有什麼分別? 由於它的分享性強, 假如檔案曾經有人上傳, 系統便能偵測出來, 不用再重傳便能馬上分享了。這不但能增加效率, 也減少了重複使用的空間, 習慣地還要說一句…….很環保! 以下便是為大家介紹一些市面上最常用的十多款:

Cloud Drive Max Free size (GB) Security
Dropbox 5 SSL
Google Drive 25 SSL/TLS only
Onedrive 25 SSL only
Mega 50 2048-bit private/public
box 10 SSL only
sugasrsync 5 TLS/128-AES
spideroak 2 Combination of 2048 bit RSA and 256 bit AES
百度雲 2000 SSL only
360雲盤 3600 SSL only
騰訊微雲 10000 SSL only
華為網盤 5000 SSL only
新浪微盤 100 SSL only
115網盤 15000 SSL only
rapid 10 SSL only
sendspace 0.3 30 days SSL only
badongo
imagestack
zippyshare
Photobucket

 

Dropbox was the first online storage and file synchronization service that revolutionized the way we think about our files, today.Google DriveUsed with Gmail and other Google apps, work similar to Dropbox.
Google Drive Google Drive integrates well with Google Docs, or better, replaced it. Now any document that you create in Google Docs will appear in your GDrive account or vice versa. The last couple of months Google Drive has become quite stable and if you are using Google anyway this might be a nice addition.
Onedrive Microsoft’s answer to Google Drive which essentially does the same: it creates a folder on your hard drive that gets synced to other computers where you login with the same account.
Mega you can not only store your files in cloud but also share them with friends and family. I usually put the portable apps and ebooks
box enterprise-focused dropbox like, 深受許多用戶喜愛的網路硬碟服務,提供免費及付費規格, 免費用戶可使用1GB容量,單檔25MB限制,整體介面相當漂亮,且能夠與第三方服務做很好的整合。
sugasrsync synchronization service because it has more features than Dropbox and offers 5 GB of free storage. 5GB免費網路硬碟,位於美西,亞洲地區連線速度佳。透過SugarSync提供的應用程式,能夠將檔案備份到遠端空間,或是達到同步的效果。 Also, SugarSync thinks out-of-the-box, because you do not need one single folder where you store all your files that you want synced across multiple PCs, but instead, you can assign multiple syncing folders.
spideroak is the most secure cloud storage and file synchronization service that we have come across. It offers a similar security algorithm that MEGA uses: a combination of a 2048 bit RSA public/private key and 256 bit AES.
百度雲 百度雲:支援BT離線下載-容量2TB. 目前百度雲對於個人的分享檔案似乎沒有控管內容,因此檔案類型五花八門,也有很多有版權問題的檔案,形同一個公開的黑市中心。 另外百度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支援離線BT下載,可以把種子上傳交給它代抓。但是比較奇怪的是,我們遞交了許多類型的種子,但大部分的進度都動都不動。在速度上,我們的測試環境百度下載速度最高可以到1.8MB/s,速度上令人滿意。在行動應用方面,除了基本的雲端檔案瀏覽之外,還支援將你的手機相簿同步到百度,以及直接在手機用串流觀看百度雲端的影片,播放流暢程度尚可。
360雲盤 PC version Antivirus掃到木馬病毒. 360雲盤:檔案備份好地方-容量36TB. 電腦端註冊360雲盤雖然僅有5GB的基本容量,不過只要下載電腦端管理工具、Android或是iOS的App,總容量就可以加到超過36TB。360雲盤的社群檔案分享機制叫「文件共享群」,目前也是呈現缺乏管理的黑市狀態,有很多檔案有版權的問題。360雲盤還可以針對雲端空間檔案的安全性進行設計,有一個「文件保險箱」的功能,只要把雲端的檔案擺放在這個資料夾中,所有的檔案內容就會加密,可以提高檔案的安全性。
騰訊微雲 騰訊微雲:即大容量版Dropbox-容量10TB. 與百度、360雲盤兩者朝社群資源分享的方向比較起來,騰訊微雲就顯得規矩了許多。這個10TB的雲端主要的方向是將個人檔案可以在手機、電腦之間無縫流動,再加上可以設計手機的相機內容直接與雲端同步,就這兩個主要的功能。 不過,要申請騰訊微雲,首先你必須要先去申請一個騰訊的QQ帳號,之後才能以這個QQ帳號來直接登入微雲。而空間的擴充容量規則與其他的雲端空間一樣,你必須要在手機端安裝了微雲App,才會把你的容量升級到10TB。 微雲將雲端的服務分成「相冊」與「網盤」兩種,對於圖片檔案來說,你可以把檔案上傳到「網盤」或是「相冊」。放在相冊中的照片,並不會佔據「網盤」的使用空間。至於其他格式的檔案,則就都可以上傳到「網盤」上。用起來中規中矩,還滿適合在行動、筆電之間交換檔案使用。
華為網盤 華為網盤:號稱無限容量-容量5TB. 號稱是無限容量的雲端空間,但是事實上其實只有5GB。它的概念比較奇怪,你可以上傳檔案到網盤上,然後製造一個下載連結分享出來,這個下載連結以及連結 的檔案是永遠不會移除的,因此就算你把檔案從你的網盤移掉,連結的檔案依然存在。因此,只要保有這些下載連結,你的容量就等於是無限擴充,這就是華為所謂 的「無限容量」的概念。
新浪微盤 新浪微盤:文件資源共享-容量100GB. 最近又在舉辦免費送100G空間的活動,只要分別登入手機端的App,以及電腦端的同步 工具,就可以得到100G的永久免費空間。
115網盤 115網盤:行動串流音樂-容量15TB. 第一次安裝設定完之後僅有15GB的空間。而這款網盤也是一種共享資源形式的雲端空間,透過「圈子」的概念,你可以看到很多其他人分享的檔案,「圈子」的 設計結構上近似一般的論壇,你可以看到各種主題的內容分享。不過分享的很多檔案都有版權問題,而且管理鬆散,可能會有病毒的危險。MP3音樂上傳到網盤,然後在「聽歌」項目下面把歌曲加入清單,這樣當你使用行動裝置端的115網盤,就可以開啟歌單聽歌。聽選歌曲的傳輸速率不算差,可以用來取代KKBOX。以我們的測試環境來說,115網盤下載的效率不是很好,有時甚至上傳的速度比下載還快。
rapidshare 老字號的免費空間,於2002年開始提供服務,可上傳單檔300MB的檔案,10GB free總容量限制,檔案可以保存最少90天
sendspace 一樣是經營相當長一段時間的免費空間,無須註冊就能上傳300MB內的檔案,無容量、流量及下載限制。
badongo 台灣的使用者對Badongo(便當狗)一定不陌生,可以上傳高達單檔1GB的檔案,操作簡單、檔案保存時間長,是許多人上傳檔案時的首選。
imagestack 相當知名的圖片上傳空間,不用註冊就能上傳儲存圖片,支援圖片直接連結,圖片保存時間很久。
zippyshare 能上傳200MB內的檔案
Photobucket 俗稱「水桶」的免費圖片空間,必須先註冊才能上傳圖片,免費會員可使用的容量為500MB,每月流量限制10GB。

P.S.:  多謝Lofan幫忙整理這麼多資料。 😉

Posted in i.tech and tagged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