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Printing food

今時今日, 我們想要一份文件,一本書,可以用電腦加打印機打印一份出來,方便快捷成本低。昔日看叮噹, 可曾想起百寶袋中的法寶成為現實。

今日,我們想要一件產品,例如模型、文具,不必落街shopping,也可以透過「打印機」,自行把產品「打印」出來,一種名為三維打印(3D Printing)的技術日漸成熟,三維打印機大小和打印機相若,以粉末狀金屬或塑料等製造產品。最近幾個月, 在美國德州,一個名為「Defense Distributed」的擁護鎗械權的團體,成功以三維打印技術「打印」出一把鎗,這把鎗可以真的開火,他們把鎗設計的文檔上載至互聯網,人人下載便可打印一把真鎗。最後, DOD 禁止鎗設計的文檔下載,檔案迫令離線..

如果, 三維打印技術用在食物方面呢?

xl_3d food printer schematic

 

這部機器可以打印Pizza.. 相信不久的將來, 速食料理機, 一個自動作什麼菜的機器會出現.

http://www.t3.com/news/nasa-awards-grant-for-3d-food-printer

Posted in i.social, i.tech and tagg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