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 2015 (雞精‎版)

Android M

APP PERMISSIONS 容易設定使用

裝apps 要求設定各樣的權限permissions, 真得很煩。

谷歌開發者將要用家單獨設定權限,當調用Apps時,用家也可以看看了一切該應用程序正在訪問,或者設定哪些使用權限,比方說,你的日曆或相機。

 

Chrome瀏覽器是所有的應用程序啟動器

現在,當您從一個應用程序,點擊一個網頁鏈接(Weblink),你必須要加載瀏覽器(browser)或使用應用程序的精簡版的Web瀏覽器。谷歌宣布所謂的Chrome custom tabs,它看起來像一個在應用程序的Chrome瀏覽器,加載速度更快,通過預先加載某些Web元素,包括密碼和自動填充。並應該使頁面

 

更長的電池壽命(Doze)和支援USB-C,Android的M使用移動檢測如果閒置時間較長,手機將進入更深的睡眠。Android M也將支援USB C。

 

Google(Now on Tap)現在有了Now on Tap,你可以按住home鍵,並提供相關信息,Now card即時彈出,無論你在一個Apps,電子郵件或Web瀏覽器。例如,如果有人發電子郵件叫你去看場電影,Now顯示所有任何關於此電影的鏈接,  如YouTube Trailer,收視率,和其他信息。Now on Tap想做你的私人秘書。

 

新的Google Photo應用程序提供了免費在線存儲(無限存儲),沒有15G 的上限,同instagram 比對, Google Photo是改革後的Apps,將備份無限數量的照片和視頻的免費(組圖高達16MP,視頻,最高達1080P), Apps會組織照片和視頻在時間軸,並且將它們組合以地點,像“海灘”或“船”,人 – 使用聲稱是一些非常先進的自動標記(Tag)。

 

針對網絡較差的發展中國家, 支援離線Google地圖, Youtube和Chrome

 

 

Android everywhere安卓無處不在 (Internet of Everything)

改良的手錶Android Wear 省電的, Apps support 多的, 反應快的 (Google 官方) , 唔知Apple watch 怎樣回應?

Android Wear vs. iWatch 自己對號啦!

 

谷歌希望來管理你的智能家居(Smart Home)

Weave是一種通信系統,提供智能設備互相交談的平台,當然谷歌希望你會在你的門鎖,電燈泡,溫控器這種通信系統。智能設備內置支援Wi-Fi和藍牙,還有Brillo OS for Internet of Things (廋身版Android), (Google 官方)  技術

 

Android Pay的收費模式還是沒有準備好, 等下啦, 快有!     

 

HBO now 今夏支援Android, 不讓Apple TV. (可惜是support US only)

 

虛擬現實 (Virtual Reality)

谷歌有一個新的Cardboard headset,它支援iPhone手機

谷歌與GOPRO合作建立一個16個鏡頭圓形的VR拍攝機

Posted in i.tech and tagged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