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布羅陀和香港結局的不同

看到【01專訪】平行時空的香港?直布羅陀拒回歸 被時代迫出身份認同 這篇文章後,跑去看 維基百科 直布羅陀項目的介紹,覺得直布羅陀和香港還是有兩處不同之處:

  1. “1997年後由工黨執政的英國政府通過秘密談判試圖將直布羅陀交還給西班牙以博取歐盟的好感,所以直布羅陀在2002年舉行了公民投票,對由英國與西班牙共同管治該地的提議作出表決,但最終該提議卻被比率高達98.97%的反對票否定。直布羅陀維持由英國統治。” 當年戴卓爾夫人和中國談判時,卻完全沒有讓香港進行公民投票。當時香港擠滿了從中國逃港的人,沒有那麼多懷有目的滲透進香港的內地人士,相信如果允許公投,現在結果將完全不同。
  2. 「你和他說道理,他跟你耍流氓;你跟他耍流氓,他跟你講法制;你跟他講法制,他跟你講政治;你跟他講政治,他跟你講國情;你跟他講國情,他跟你講接軌;你跟他講接軌,他跟你講文化;你跟他講文化,他跟你講孔子;你跟他講孔子,他跟你講老子;你跟他講老子,他給你裝孫子;你給他裝孫子,他說你是傻子;你真的成了傻子,他就跟你真的講道理。」從地下黨滲透,到以國家之力偷取他國商業秘密,到無限期關押自己境內的維權律師來維穩統治,到瞞著聯合國偷偷扶助金三胖軍力以維持邊境緩衝地帶,你鬥得過他嗎?這樣的對手,比起西班牙不知甩了幾百條街。
Posted in i.so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