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0W筆記(2):各種OS+/App點評

放棄的OS:

陸陸續續,在幾個Raspberry Pi Zero Wifi 上輪流裝過以下的OS,然後都卸載了
(以下很多都下載自 https://www.raspberrypi.org/downloads/ )
A. WINDOWS 10 IOT CORE: 裝了。沒看出什麼特別。還要在Windows筆記本裝Visual Studio寫程序Compile才能加載到RP0W?累不累呀?現在暫時沒興趣。
B. LIBRELEC: Media Center,沒有OSMC好用。
C. PINET: 給課室用的,我用不著。
D. Weather Station: 可以做天氣預測站。對我沒用。
E. NOOBS: 裝這個來裝其它OS。看了看選項沒有興趣,或已經分別裝過了。
F. OpenELEC – Media Center。也沒有OSMC好用。如OSMC初設置一般一直閃動,卻沒法如OSMC般細調HDMI Booster 和 HDMI 的解析度。放棄。

G. BerryBoot – 也是裝這個來裝其它OS,試了以下的選項:
1. OpenMediaVault – NAS。對我沒用。
2. BerryWebServer – 很小型的網站,有PHP。設不出static IP; 然後找服務時,有人說已很久沒有支持。我還是用Jessie+Apache吧。
3.  Puppy_alpha – 設不出 static IP,放棄。
4.  berryterminal – 不知何用途。

H. Kali – 在RP0W上安裝感覺特別慢;又買了記憶體大一倍(1G vs 512MB)、CPU快一點(1.2GHz vs 1GHz)、而且是多核(4Core vs 1Core )的RP3(三倍價錢)試驗,結果速度還是不夠,最後還是在16GB記憶體、2GHz的筆記電腦裝才覺得速度正常。算了,這種大系統還得要正常電腦才能操作正常。

 

沒裝的OS:
UBUNTU MATE, SNAPPY UBUNTU CORE,RISC OS: 可能以後裝裝看看能做什麼。

保留的OS:
A. Raspbian Jessie
強大的無HDMI安裝能力(見我 前文  )。以後用此OS做其它事,包括Web Server.
B. OSMC
用來連接HDMI電視看硬盤視頻、照片、音樂、和網上音視頻的Media Center。初設置時一直閃動,後來細調HDMI Booster及 HDMI 的 解析度解決。 2017.5.7 有263個視頻網站可供選擇(2017.8.20達到269個),加了DYI Network, TED,FOX News, Travel Channel, NHK, Mediacorp (Singapore), Youtube, Snagfilms 等台。Youtube搜索每日有限制:最多五次?

下一篇會詳細介紹一下OSMC的安裝步驟及優缺點。

Posted in i.tech.